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再想著一件事,
上帝老頭给了每個人不同的能力去做他們該做的事,
去完成生命之中該完成的任務與義務。
那麼…上帝給了我什麼?
我的任務與義務又是麼?


給了我一雙吉他彈的不好但也過得去的雙手,
給了我一付不甚美妙但也不荒腔走板的嗓子,
給了我雖然歌寫的不是很好但也寫的出來的能力

所以,我該做的事情應該不只是在台上搞搞笑、唱唱芭樂歌、
巴結老闆、取悅客人…等等舉動來換取溫飽的生活
其實我也疲於做這樣的表演。

也許是時候到了
所以,祂不讓我有很多的職業場
所以,祂不讓我在這樣的舞臺上凡事順遂
因為我該做的不是這些鳥事

所以,祂安排了認識了美乃滋
所以,祂安排了我看到張懸在ATT的彩排
所以,祂安排了我看到一場又一場音樂人的精采演出
因為我該做的是跟它們一樣的事情

這些事件給我一次次的衝擊
這些人給我一股股強大的能量
而這些衝擊與能量也讓我驚醒
醒過來的我不經問自己,這些年我到底在做什麼?

十年前有一個夢想
夢想著
就帶著一把吉他,帶著自己的創作
要到很多的城市、鄉村、
跟不同的人分享我的感動

而這十年來
我卻做著同樣的事情
我重複唱著別人的歌
重複取悅著台下的聽眾和PUB的老闆
不一樣的只是地點變了,人變了
唱的歌從用心良苦變成了童話和老鼠愛大米

就像二中說的:
你有成長嗎?你只是會了更多的歌,如此而已。

所以現在的我,是該實現十年前的夢想了。
我該背起我的吉他,在不同的城市與鄉村
跟不同的人分享我的感動

我該站上的舞台不再是哪間露天咖啡或是飲酒作樂的PUB
我該站上舞台應該是野台、海洋、春吶…
和所有音樂人發表自己作品的Live House。

我該唱的歌不再是用來取悅客人與老板的去他媽的芭樂流行歌
我該唱的歌是每一首讓自己感動的作品
讓這些作品感動台下每一個來聽我演唱的聽眾

衝吧!龍大!這才是你該做的事!
親愛的朋友,也請你們祝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街角的Blu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