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這篇的標題應該要聳動些,
比如:我如何被推進火坑慘遭蹂躪
或是:下海十載,年華老去的臃腫男人自白
嗯~標題我再好好想想

我的工作,有人覺得很酷;有人覺得很好玩、很多采多姿;有人覺得...
實際上,是還不賴啦!
至少,"把興趣當作工作"這檔事兒,是很多人追求夢想。

那年,崑山科技大學還只是崑山工商專的時候
不巧的被我"污"到電機科。
然後參加了吉他社;見識到了所謂的民歌餐廳;
認識了一個歌手~周拯邦先生
是的!他就是我第一個正式拜師學藝的吉他老師。
到現在我還很感念他。
因為沒有他,一切就不會開始...

學了一陣子之後,就開始了快樂民歌手(註一)的生涯...

你以為當民歌手很難嗎?
錯!
我當民歌手的時候封閉和弦還按不好咧!(阿邦仙仔~我對不起你~)
唱歌方面,那時應該是還可以啦!我自己也不知道。


於是唱著唱著,就敎起了吉他
敎著敎著,收入也還不錯

同時組了個學生樂團,當起了主唱
為什麼是當主唱呢?
因為我那時還不會彈電吉他

有一陣子,不知道是因為得罪了某人,還是真的唱的很爛,沒了頭路。
(那年,寫了第一首創作"我的沉默")
於是到台南中華路的一間樂器行"頂好樂器"(註二)
當個非常不盡職的店員。

之後~回到了高雄...

因為老弟也參加吉他社的關係
認識了一間在地底下的樂器行~ATT吸引力樂器
初到那間樂器行,感覺甚是詭異。
空氣不甚良好的空間裏,
瀰漫著一股吸引我一探究竟的氣味,
於是~我被綁架了!
這位綁匪姓郭,名二中
號稱是ATT的店長

在那裡,認識了一個打鼓的前輩,也算是我的恩人之一~小驊
那時他想組一個樂團
算是帶新手
於是找我去當主唱兼節奏吉他手
我還記的團名叫Night Bird
開始了一些正式或非正式的演出機會
後來~因為團員間的感情因素解散Orz

接下來組的一個比較固定班底的樂團
是由
鼓手~老鼠
Bass手~劉立文
鍵盤手~林昭智
吉他手~陳宏文(實在很不想提到他-_-)
主唱~我(這回是因為找不到主唱嘿~我已經會彈電吉他了)
團名叫"Cocaine"會取這個名子,是因為Eric Clapton的一首歌(暸的人就瞭,不暸的人問暸的人吧!)
這個團,就開始接蠻多的職業表演了。

1999年決定離開ATT自立門戶
於是在6月25日
跟三個好友成立了"極音工坊"
一年後結束營業( 想到心理就有無限個幹)

為了還債,開始上班,還兼作直銷。

過沒多久,又回到ATT
感謝地底魔人郭二中先生在度接收我這個在音樂上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這個時候,開始認真寫一些賣不出去的歌
開始學一些音樂軟體(其實之前郭老大就叫我要學了,我沒鳥他)
開始做Demo

2004年5月九號...201樂器成立(我沒記錯吧?!)
開始賣歌給二線的唱片公司

嗯~我的開始~應該就是這樣
累了,先這樣。。。
我現在是他媽的失眠啊~~~~~~
04/03/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街角的Blu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