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愛上了袁惟仁的歌。
倒不是因為星光大道她當評審的緣故,
而是聽了那張<你不知道的我>,以及細細的看了他的歌詞以後,
發覺這就是我愛的音樂感覺啊!

以前我很喜歡李宗盛,當然現在也還是喜歡他的作品。
我個人認為李宗盛是個說故事的人。
像是小鎮醫生的愛情故事、跟自己賽跑的人、當愛已成往事、愛的代價...
每一首歌,都像是聽著他娓娓道來一段段的故事及對生活的感想。

而袁惟仁,則是一個畫面的營造者。
幾乎他的每一首歌裡,都能讓我在腦海中營造出一個屬於自己故事的畫面,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袁惟仁寫了不少主打歌,
像是那英的征服、夢醒了;巫啟賢的愛情魁儡;王菲的執迷不悔、旋木。
而讓我再次注要到袁惟仁,是他的個人同名專輯裡的一首歌<既然愛過>
那首歌的詞曲和簡單的編曲,幾乎把我帶進了他所營造的畫面。
當然,專輯裡的主打歌<坦白>,更是深深的寫進了我的心坎裡。

"可是我沒有錢,可是我沒有變,可是我以為妳都看得見..."

當然啦!跟自己當時感情上的不順遂也有關係,
聽到這句歌詞,身上滿是感動的雞皮疙瘩!

後來,找到了他另一張專輯<你不知道的我>
整張專輯的編曲都很清淡,吉他、鋼琴、一點點的弦樂和鼓
大部分的歌更是只有吉他,很容易入耳的一張專輯。

專輯裡大多收入了他為人作嫁的歌曲,像是:
趙傳的<勇敢一點>、王菲的<旋木>、齊秦的<想念>、那英的<夢醒了>
蔡健雅的<你的溫度>

聽起來,或許袁惟仁的演唱技巧或功力跟這些歌曲的原唱比起來是弱了,
但是,細細聽著每個咬字、每個呼吸,卻能發現小胖老師內心最深處的誠懇。
這年頭華語歌壇上,甚麼都多,唯一少見的就是"誠懇"啊!

如果你聽膩了豐富的弦樂、熱力四射的吉他Solo、令人亢奮的電子樂器...
...等,這些"大魚大肉"的編曲模式,來讓你的耳朵休息一下,讓你的心被誠懇感動一下。

如果你對當年凡人二重唱有著懷念,對征服、旋木、愛情魁儡...等歌曲有著回憶,
那麼,你更應該聽聽"你不知道的袁惟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街角的Blu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